天津“首虎”被曝曾送杨栋梁母亲戒指 约20万

0

天津“首虎”被曝曾送杨栋梁母亲戒指 约20万

杨栋梁

澎湃新闻近日从一位接近杨栋梁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调查后,天津“首虎”武长顺曾向其送礼之事败露。

据上述消息人士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数日前从杨栋梁母亲家中取走了一个首饰盒子,盒中装有一枚估值在人民币20万元左右的戒指。这枚戒指是数年前武长顺送给杨栋梁母亲的。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了其中一个细节:这枚戒指被送过两次,第一次杨栋梁以“太小了,戴不上”为由将其退还,后来武长顺又派司机送过来一次,杨栋梁母亲收下了。

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第7天,也就是8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8月26日,杨栋梁职务被免。

8月19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回应杨栋梁被查是否和此次爆炸事故有关时表示,“我是从网上知道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的消息,其他具体情况我不清楚。”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是十八大后天津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此前,他曾浸淫天津政法系统40多年,天津人称“武爷”。

2014年7月20日中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2月13日,武长顺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中央纪委在公布调查结果时,提到其贪污巨额公款、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等问题。其中,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

杨栋梁公开简历显示,在2012年5月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之前,其在天津市任职时间长达十八年。其中,2001年3月,杨栋梁出任天津市副市长,其后兼任市国资委主任数年。2005年12月,杨栋梁进入市委常委班子,2007年12月起出任常务副市长直至上调北京任职。

同一时间段内,武长顺担任过的职位包括: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后升任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并于2011年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此前报道,2014年3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天津干部群众反腐败热情高涨。3个月间,巡视组收到来信5000多封,来电3000多个,来访4000多人次。其中,大量内容涉及武长顺。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