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草案流产 业界评价不一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工业院、证交所纷纷表示,“修宪未通过国会表决”不会影响泰国经贸投资和股市。坚信政府能够继续推动路演。

巴育“宪法草案”最终未能在周日国会投票中胜出。尽管仍有超过105位记名议员投了赞成票,但却有另外135票议员投下了反对票。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宪法草案未能入政府所愿通过,但政府仍还有180天的时间提交新的宪法草案。因此,相信该表决结果不会影响到泰国投资和贸易。

素攀补充说,政府应该不会改变路演线路,继续推动国家改革。至于SME救助方案和措施,则需要继续关注,以确保政府不改变立场。

泰国证交所委员和经理杰莎拉女士则表示,不愿意就该问题发表任何个人看法,但给予各方鼓励。至于国内资本市场而言,类似的敏感问题比较容有引起市场波动。但目前相信总体将会维持平稳。

泰国商会主席易萨拉则认为,经济和商贸活动仍将继续向前发展。尽管巴育政府“宪草”未能获得国会多数成员认可。但短期内还不至于影响到泰国经贸活动,至于长期影响而言,则需要和其他各方进行磋商后再评估。

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阿努松则认为,宪草未通过,避免了一场政治斗争。宪法草案中有多个地方非常脆弱,未能很好的体现民主制国家特征。泰国经济想要获得常久稳定持续的增长,必须基于真正民主的国家大法的前提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