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宪法草案遭否决 提振投资者信心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学者认为,泰国临时议会否决军政府新宪法草案通过,有助提振投资者信心。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新宪法草案一审表决未能顺利通过,对于军方推举的宪法草案起草团队仍有180天,即6个月的时间就部分争议条款进行修改。因此,不大可能会影响到投资者和一般商人的信心。

9月6日,周日,军人支持的泰国临时议会在新宪法草案表决中败北,最终结果为135对105票7票弃权否决该草案。该结果将大选推迟至2017年,民主回归进程进一步延长。

草案中争议最大的一项规定即,泰国陷入“全国危机”时,包括军方在内的23人委员会有权接管议会和总理事务。而这也是各党派极力反对的,认为这是对民主国家的践踏。

但不管怎样,塔纳瓦希望政府不要放松对经济改革的进程,继续按照政府路演推动国家各项改革工作前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