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反水货客”行动 官员:应考虑他人生计

0

香港发生“反水货客”行动 官员:应考虑他人生计

香港街头参与反水货客行动的人群。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6日表示,当日发生在新界上水地区的所谓“光复上水”反水货客行动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将影响香港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甚至会影响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对传媒表示,6日下午发生在新界上水的所谓“光复上水”行动将影响来港旅客,特别是内地游客的访港意愿,这样的行动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并将付出代价,而代价则是由其他人来承担。

苏锦樑说,香港零售业界34.3万就业者以及饮食业界23.9万就业者将成为所谓“光复上水”行动的受害者,任何策划或参与这些激烈行动的人士,应当想一想他人的生计。

6日下午,一小部分香港激进人士围绕上水地区多家商场和药店发起所谓“光复上水”游行示威,反对所谓的“水货客”,迫使一些商店关门停业。一些店主和反对者抗议游行示威人士影响正常经营、破坏社会秩序。警方逮捕了一名游行示威者。

苏锦樑认为,香港近期游客人数减少以及旅游业低潮是受多重因素影响,相对于外部环境的变化,来自香港内部的因素则是类似“光复上水”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影响来港旅客特别是内地旅客的参访意愿。

苏锦樑认为,应停止类似“光复上水”这样的激烈行动,向各地旅客发出一个讯息:香港是一个好客之都。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