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学校30余学生持械打20名同窗 校方:小矛盾

0

夜闯宿舍 30余学生持械打伤20多同窗

兰州城建学校称:只是小矛盾校方对局面控制得还可以

兰州一学校30余学生持械打20名同窗 校方:小矛盾

受伤住院的学生。本报记者赵鑫远摄

兰州一学校30余学生持械打20名同窗 校方:小矛盾

事发学校

9月13日晚9时许,兰州城建学校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据目击学生称,该校2014级建工班30余名学生,结伙殴打了2014级道桥班3个宿舍20余名学生,其中4人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治疗。几名家长和亲历此事的学生称,事发时宿舍楼管并未制止,两名学生被打休克后,还拒绝其他学生抬伤者出门。对此,校方回应称,他们“对局面控制得还可以”。目前,具体情况靖远路派出所正在调查中。

30余学生持械夜闯宿舍施暴

9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二院急诊科见到受伤学生和陪护家长。此时,受伤的几名同学已清醒,头部及身体上均有多处伤痕。

“事发时间为13日晚9时30分以后,我们都休息了,突然听到门被踹开,紧接着,302室和308室的门也都被人踹开,三间宿舍同时涌进很多人,他们手持棍棒和钢管等器械,将我们拉起来就打!”同学李鸣(化名)向记者讲述此事时,依然面带惊惧。据几名亲历现场的同学介绍,打人的是兰州城建学校2014级建工班部分学生,有30余人,被打的是2014级道桥班3个宿舍20余名学生。

“这些人冲进来后,首先将班长黄同学头部一记闷棍打倒在地,当时他吐了一口血后昏倒在地,休克到后半夜才苏醒过来。”几名学生告诉记者,还有一名苏同学也被打得当场休克。另外王同学和陈同学也伤势较重,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正在做进一步诊断检查。据了解,13日晚11时许,共有5名学生被送进市二院急诊科。其中1人伤势较轻已出院,另4名同学被诊断为软组织受伤、头部外伤等,伤势较重,被院方安排留观治疗。

学生家长连夜赶来救孩子

据在医院陪护的学生家长王先生介绍,13日晚10时16分左右,他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说被同学打伤,他紧急驾车前往学校。在大砂坪桥头见到受伤的儿子和同学时,儿子连上衣都未来得及穿。另一名苏姓家长接到电话较早,因距离学校近,在赶往学校途中遇见同学抬着受伤的儿子,于是苏先生将儿子背着一路往医院跑。王先生在驾车途中又将几名受伤同学和苏先生等人一起拉到市二院,并向警方报了案。王先生的儿子被诊断发现肾挫伤症状,头部伤情还在进一步诊断中,还有一名同学右手被打骨折。

让同学们不解的是,3号宿舍楼建工班的30多名同学冲上他们4号宿舍楼破门行凶,但楼管人员(一对中年男女)在事发时,只是用手电筒照了几下便迅速离开,并未上前制止或报警。同学被打伤后,对方扬长而去,学生们只好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求助。

另外,学生们还向记者反映,当晚受伤同学被舍友相继抬出宿舍准备去医院救治时,楼管人员却闭门不让出去,最后是学生强行出去的。事发后,靖远路派出所民警将涉嫌打人的学生带走调查。

事发前有征兆,校方未重视

据道桥班一些学生介绍,事发并非偶然,在前几天已出现过征兆。建工班的部分学生曾将他们班部分同学堵在操场,双方差点动起手来。此事学生给班主任和校方也做了反映,但并未引起重视,最终导致了这样的暴力事件发生。

“外班几十名学生携带器具冲上宿舍楼施暴,楼管人员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制止呢?学校的安保措施在哪里?学校雇的保安人员难道就只是看大门的吗?”一位家长气愤地说,他们将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连安全问题都很难保证。

“总不能为了上学把命搭上吧,太野蛮了。学校疏于管理,让孩子们受了委屈。”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此事给孩子们内心带来很大伤害,自己的孩子提起此事就浑身发抖,他到医院后,孩子见到他后一直在哭。

靖远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9月1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大砂坪的兰州城建学校,亮明身份并表明来意希望门卫联系学校领导采访此事。然而,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的职责就是不让任何闲杂人员入校,他没有责任和义务去联系学校领导。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兰州城建学校副校长李建民,记者提出的见面采访及走访现场,均被其谢绝。李建民称,事发宿舍楼有楼管,当时也制止了此事。由于当时来的学生比较多,老师们面对这种情况,力量有些单薄,总体上来说还是控制得可以,校方通过110把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此事是学生之间发生的小矛盾,学校的管理措施还是可以的。至于详细情况,学校也在等警方调查结果。“希望你们告诫学生,通过这件事也注意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李副校长说。

当记者问及学生和家长反映的事发时楼管未上前制止,并拒绝抬伤者出门的情况时,李副校长表示作为老师不会见死不救的。对于施暴的参与人数,李副校长也给予否认,称没那么多。目前靖远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