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大调研:62.4%经济学家信任威拉泰

0

泰国中华网9月16日讯  62.4%的曼大调研访问的经济学家,看好新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

曼大调研访问的来自27家金融机构的59位经济学家中,超过62.4%经济学家相信新央行行长威拉泰。指出其是一位集忠诚、秉持权益的有知识和能力为一身的银行家。作为新任行长,希望其能够很好的维持泰铢稳定,增强经济信心。

对于这位即将于10月1日正式上任的泰国央行新行长威拉泰,曼大访问的59位经济学家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其中62.4%受访经济学家一致表示相信其能够胜任。而获评最高的一项则是其为人—忠诚、秉持权益为73.6%。

其他表现评分分别为,能力、知识信任度为69%;有远见卓实信任度为63.6%;新事物的创新精神信任度为61%;中立、不干涉信任度为57.9%;亲民、了解民心信任度为49.4%。

最希望新任央行行长上任后做的件排序,其中,第1,维持泰铢汇率稳定;2,重建人民对经济的信心,与人民保持政策交流;3,协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增进投资、促进消费和救助SMEs。

尽管威拉泰并非直接从央行内部选出,且年龄相对历届央行行长可谓年轻气盛。但大多数经济学家仍给予其支持和信任。62.4%受访经济学家相信其能够胜任该职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