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酸辣 泰国菜也很甜蜜

0

res10_attpic_brief

咖椰奶南瓜炖蛋。

res13_attpic_brief

泰国金杯。

印象中,泰国菜除了咖喱就是兼具酸辣口味的冬阴功汤了,独特的地域环境造就了泰国菜非同一般的酸辣口感。但今天,记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泰国甜品和小食,下次遇到了一定不能错过哦。

上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咖啡西餐厅推出泰国自助盛宴。期间,拥有逾15年烹饪经验的泰国资深大厨Pachuen女士为宾客们打造地道而别具特色的泰式盛宴,呈献包括辣椒蒜香炒软壳蟹、腰果辣椒炒鸡、肉末海鲜粉丝沙拉、菠萝红咖喱鸭、芒果糯米饭在内的创意泰式佳肴。

这些美味自然让宾客大饱口福,但主食之余,泰国特色甜品南瓜炖蛋、芒果糯米及口味传统的千层糕也呈现在食客眼前。咖椰奶南瓜炖蛋,起初记者并不敢尝试,生怕鸡蛋的腥味破坏了整道甜品,然而,资深大厨用新鲜椰浆、鸡蛋、斑兰叶搭配出的咖椰酱将其完美地呈现出来,并为其搭配香甜清爽的椰丝,热带海边风情扑面而来。从泰国到马来西亚,都能找到千层糕的身影,它层次分明,口感扎实,其传统香味让人直赞经典;椰汁西米布丁,入口细滑,满口椰香。

最后,小食“泰国金杯”颇受食客喜爱,用鸡肉粒、青豆粒及红黄绿椒粒混合揉成的“鸡肉球”盛于香脆可口的“金杯”之内,真真是健康的美味呢。韩翀 文/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