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D有望拿下泰200辆电巴大单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BYD有望获取泰国大众公交200辆电巴订单。

交通部极力推动内阁批准一项200辆电动巴士紧急采购案。

泰交通部副部长恩信透露称,该部正准备向内阁通报审议一项紧急采购案—电动巴士。这也是在NGV巴士采购案电子因电子采购方式委员会核定报告迟迟批不下而被搁置之后的权宜之策。

曼谷大众公交集团曾获得政府审批的总计3184辆NGV巴士采购计划,其中,首期采购的489辆NGV巴士则因迟迟未能取得电子采购公平委员会审核报告而无法与竞标获胜方签署相关采购协议。

恩信表示,鉴于此问题,交通部希望尽快解决曼谷公交巴士更新换代工作进展。因此,向内阁提交一项电车巴士紧急采购议案进行审议。希望取代因NGV采购搁置带来的影响。

尽管电车巴士相对于NGV巴士就采购价格方面看相对较高,但从后期等综合成本方面看,则更具有成本和价格优势。比如电费和后期维修成本等都相对低却对国际油价波动的影响较小。

巴育总理已经作出批示,要求交通部尽快完成新巴士更换工作,要求本月28提交相关进展报告。同时强调,新车必须在2016年新年前上路提供服务。

按照之前计划的NGV采购进展安排,原定的签约时间应该是刚刚过去的本月4日,但由于迟迟拿不到电子采购方式公平委员会报告,证明竞标过程中没有出现舞弊和腐败问题。

曼谷大众公交集团代理执行长巴妮女士透露称,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NGV巴士采购签约。但不管怎样,下周28日交通部副部长恩信将会亲自视察曼谷大众公交集团,届时将会有更加具体的细节透露。

而此前中国最大的电动巴士—BYD已经完成了在曼谷公交线路试运行,而此次即将启动的电动车采购大单,作为BYD电动巴士泰国代理商将有非常大的机会获得此次紧急电车巴士订单。能否最终如愿,拭目以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