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研究全球GDP50强城市 制定精准出口促进政策

0

泰国中华网9月27日讯 商业部助理部长素威透露,最近商业部正在研究全世界GDP总产值排名前50以内,经济增长最高的城市,将按照副总理颂奇提出的出口促进政策,有针对性地对这些进口国家推广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以提振泰国出口业增长。

目前初步遴选,已经挑选出50个个城市,其中前十位包括:纽约、东京、上海、伦敦、北京、洛杉矶、巴黎、芝加哥、深圳、天津等。他说,目前这些城市已经挑选完毕,之后,国际贸易促进厅将研究相关的细节,针对各城市的市场信息、消费者行为、行业结构、收入结构、购买偏好等,并制定更精准的出口促进措施,提高出口促进的效率。

他还表示,明年泰国总体出口形势评估方面,商业部已下令国际贸易促进厅重新评估并编制新的规划,除了细化到国际大城市的出口促进外,明年泰国出口还将重点开发东盟市场,特别是CLMV四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市场,目前泰国针对这4个国家的出口增长非常快,对此泰国还将加强边境贸易;针对CLMV国家的市场的产品,则主要侧重日常消费品。而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以及文莱等国家,则主要作为生产加工的供货商。

他说,泰国和东盟国家的贸易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与泰国有边境接壤的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加强边贸促进力度也非常有必要,而未来与这些国家接壤府治的商业厅的作用将更加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