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县粮食局长杀下属后自杀 动机仍在调查

0

陕西太白县粮食局长杀下属后自杀 动机仍在调查

局长与其同事双亡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华商报昨日报道了太白县粮食局局长和一工作人员非正常死亡一事,而之前局长王某某被人举报公车私用,并被县纪委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太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调查,初步判断系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持菜刀将粮食局工作人员赵某某杀害后,回到自己办公室割腕自杀身亡。

事情如何发生 无人目击

“我们直到29日下午4点多才知道出事了,赶到时警方已封锁现场了。”9月30日,太白县粮食局工作人员赵某某的弟弟赵别堂说,之前家人并没发现赵某某有何异常。

赵别堂说,哥哥今年57岁,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30岁的大儿子智力残疾,还未结婚;二儿子今年刚大学毕业,在外打工;女儿已经出嫁。妻子在县水保站工作,原本10月份就要退休了,没想到出了这事。

“单位的事情他在家从来不说。”赵别堂说,当得知哥哥被局长杀害时,家人一时都无法接受,更不知道他和局长有何深仇大恨,会遭此厄运。而对于网上传的他哥哥之所以被杀,是和局长被举报公车私用有关的说法,赵别堂说,他们没有任何证据,也没有听哥哥提起过此事。

赵别堂说,9月29日上午10时许,嫂子给哥哥打过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因为我哥经常下乡,以为是他工作忙就没在意。”而当天中午哥哥也没回家吃饭,谁也想不到惨遭不幸。他说,太白县粮食局只有4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借调外县,一人事发当天在汉中出差,只剩下局长王某某和他哥哥,事情到底怎么发生的,并无目击者。

局长家属发现异常报警

赵别堂说,事发当晚7时许,经过多方协商,他被允许进入案发现场。

“前后不到一分钟,我都没有仔细看。”赵别堂说,哥哥死亡的地方是单位大办公室,当时他仰面朝上躺在血泊中,头向门,脚朝里,脖子上有处不小于10厘米的伤口;下巴和两个手腕处也有刀伤。30日下午,警方对他哥哥进行了尸检,头部就有十多处刀伤,胸部、胳膊等处也有伤口,而脖子处的刀伤最深。警方告诉赵别堂,死亡的局长王某某割腕自杀,被发现时趴在地上身亡。

赵别堂说,事发后,他听警方说,当天下午是局长王某某家属报的警,是他的家属最先发现了异常。

“王某某的侄女在粮食局对面开了个烟酒店,当天中午他没回去吃饭,他媳妇就让侄女去单位找,发现他已经死在办公室。”赵别堂说,王某某被发现时已没了气息,但仍有余温。报警后,110和120先后赶到现场,发现王某某已死亡。随后,警方又在另一办公室发现他哥哥也已身亡。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太白县粮食局大门紧闭,单位内并无工作人员,大门前摆着花圈,还有一堆烧纸灰烬。

在太白县粮食局对面确实有家烟酒店,据周围商户介绍,开烟酒店的老板和粮食局局长确为亲戚关系,当华商报记者与烟酒店老板联系时,对方并不愿多说。

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案发后,太白县委宣传部通报称,9月29日下午1时25分,太白县公安局接到马某某电话报警称:县粮食局二楼办公室有人倒在地上,疑似死亡。昨日,太白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证实,报警的确实是局长王某某的亲属。

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同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经初查,在粮食局二楼局长办公室有一人倒在地上,经120医生诊断已死亡。在勘查现场过程中,在局长办公室东边第三个办公室发现另一具男性尸体。

经查,县粮食局局长办公室死者为王某某(男,汉族,51岁,县粮食局局长),另一办公室死者为赵某某(男,汉族,57岁,县粮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案发后,宝鸡市公安局派出刑侦技术人员赴太白县协助案件侦破工作。

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初步判断系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持菜刀将该局工作人员赵某某杀害后回自己办公室割腕自杀身亡。

而作案动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