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婆婆56年前遗弃2岁幼女 想找回女儿求原谅

0

88岁婆婆56年前遗弃2岁幼女 想找回女儿求原谅

胡汉荣婆婆现在思女心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56年前,因为家庭困难,无法养活三个儿女的胡汉荣,无奈之下将2岁的小女儿潘国珍在汉口四官殿码头丢掉。前日,已是88岁的胡汉荣婆婆哽咽着说:“国珍,当年妈狠心,对不起你,你现在在哪儿,妈想你。”

50多年前,胡汉荣一家5口住在黄陂甘棠乡下,家里是三间土坯房。农历1957年11月初二,潘国珍出生。1959年,感觉无力养活一家5口的胡汉荣决定,将女儿带到汉口丢掉,期盼着有好心人将其抚养。农历1959年10月的一天,胡汉荣带着女儿潘国珍来到当时的汉口四官殿码头,让女儿坐在码头的候船室内,然后离开。“其实当时我没有走远,躲在外面偷偷看着。过了一会儿,看见有人拿馒头喂她,我想有人管,就狠心离开了。”回忆起丢掉女儿的那一幕,胡汉荣心如刀割。她称,当时女儿穿着一件花袄子、青色棉裤,在其裤兜里放着一张特意请人写的纸条:“1957年冬月初二,黄陂东乡”。

这么多年来,几经搬迁,胡婆婆现在住汉阳区桃花街七里二村。目前,胡婆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找回自己的小女儿潘国珍。每当想起小女儿圆圆的小脸,胡婆婆都是泪流满面。在记者即将离开时,胡婆婆说:“找她回来,见上一面,主要是弥补心中多年的愧疚,哪怕她骂我怪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