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丽江女酒托内幕:寂寞求结伴 喝完酒失联

0

媒体曝丽江女酒托内幕:寂寞求结伴 喝完酒失联

黄金周期间,号称“艳遇之都”的丽江古城游人如织。不过,来自深圳的游客阿鹏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他来丽江旅游却遭遇了酒托,被坑5000元。

阿鹏称,有名女子通过手机软件向他打招呼,自称游客,说发呆寂寞想喝酒,互加好友后,阿鹏被两个女子带往一个酒吧,点了6瓶红酒,消费5000元,最后开房洗澡出来时不见人,对方失联。

阿鹏的遭遇并非孤例。根据游客、丽江当地出租车司机、客栈老板等反映,丽江“艳遇”走向低俗的背后,是酒托打着寻找“艳遇”的名义在谋利欺诈游客,现象较为普遍。2015年7月丽江就曾设立联合调查组排查酒托,并处理了两家酒吧。

为印证阿鹏等人的说法,此次黄金周期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对丽江大研古城进行了暗访。

暗访一:点了4杯鸡尾酒1壶咖啡,拒绝换地方

10月3日14时许,丽江大研古城北门广场,澎湃新闻记者打开手机软件附近的人时发现,很多女性头像下签名是“一个人来丽江,求结伴”等签名。

不到10分钟,就有4个自称是游客的女子主动打招呼加好友。记者跟其中一个网名叫“小琳”的聊天,对方自称来自四川成都,叫李晓琳,和闺蜜刚到丽江。

聊天不到10分钟,小琳就提议一起出去逛街,并索要电话号码,约定在狮子山万古楼景区东门见面。

见面后走了不到5分钟,小琳把记者带进一个观景台酒吧。在这家观景酒吧坐下后,记者发现并没有顾客,随后而来的一对情侣看到点餐单子上的价格后离开。点餐单上,茶、饮料、啤酒、红酒和各种小吃,其中最便宜的是碧螺春茶1壶98元,其余饮品都在数百元乃至上千元。

记者两人以不喝酒为由,点了一壶该店最便宜的碧螺春,而小琳点了一个套餐叫“今夜不回家”。

还没有上餐,酒吧老板拿着POS机来要求买单,除了记者点98元的1壶碧螺春,对方点的套餐,一共加起来936元。

上餐时,所谓的“今夜不回家”是3杯鸡尾酒和两个干果盘。

不到10分钟,小琳要求续酒时,记者觉得因太贵不划算提出换个地方,被小琳拒绝。小琳称国庆黄金周景区价格都这样,而酒吧老板也已经端着1杯鸡尾酒和1壶咖啡前来,并要求买单,共496元。

很快小琳便要求离开称要去找自己的闺蜜,而记者在索要发票时,老板称整个古城都没有消费发票,且拒绝开具消费前所称的收据。

此次消费,买单两次,共消费1432元,除了记者点的碧螺春98元,其余东西全部是小琳所点,除了一杯鸡尾酒,其余酒并没有喝。而在酒吧的整个过程还不到半小时。

媒体曝丽江女酒托内幕:寂寞求结伴 喝完酒失联

出门后,小琳称晚点再联系。10分钟后,小琳已将记者拉黑,打电话不接。

暗访二:求结伴出游,喝完酒失联

10月4日14时许,澎湃新闻记者再度来到丽江大研古城北门广场,附近一个微信名叫“光影流年”的女子又主动加了记者聊天。

对方自称叫李梦洁,来自山东菏泽,她的朋友叫王乐,来自四川攀枝花,并称刚刚到丽江,二人在客栈认识。

见面后,没走200米,在古城北门通往四方街的口子上,一个名叫“北京青年”的酒吧门口,有两名男子在招揽顾客。随即,李梦洁提议,上去坐坐休息一下。

在该酒吧,点餐单上,罗列的各种饮品和套餐,同样价格惊人,数百元乃至上千的居多。记者二人以不喝酒为由点了一壶280元的茶。李梦洁二人开始点红酒套餐。

3分钟后,同样还没有上餐,老板拿着POS机前来要求买单,称第一次是打折共1170元。上餐后,一个水果盘、两个干果盘及调酒器中调好的红酒。

约20分钟后,第一次点的酒已喝完,王乐喊服务员要求续同样的酒,买单1320元。

在此过程中,李梦洁提议玩游戏喝酒,记者以太闹为由拒绝。

期间,王乐称李梦洁是酒神,所点的酒量小,没怎么喝就完了,便要求加酒。记者劝阻时,试图离开时,李梦洁称最后续一次,再一次买单1320元。

第三次续酒后,酒并没有喝完,约5分钟后,李梦洁提议回去休息一下,“睡个美容觉,晚点再联系”。

随即,记者和对方离开酒吧,整个过程约1小时20分钟,共消费3810元,除了记者点的茶280元,其余都由对方点单。

分开后,澎湃新闻记者试图再度联系对方时,对方已失联。

酒托一月拿两万元提成

媒体曝丽江女酒托内幕:寂寞求结伴 喝完酒失联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关于丽江酒吧酒托的投诉贴很多,而2015年7月,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在接到游客关于丽江古城酒托骗钱的报警电话后,曾设立由联合调查组对酒托进行排查,处理了两家酒吧,其中“九样”酒吧以养“酒托”为由,吸引游客招揽生意,7月27日晚,2名“酒托”带6个游客到该酒吧点了6瓶红酒和小吃,共消费1万余元,完后吧台服务员拿给2名“酒托”75%回扣约7500元;同日晚,“incubus”酒吧2名男游客和1名“酒托”到酒吧点了1瓶红酒和小吃,共920元。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称,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营造古城良好的旅游环境。

丽江当地出租车司机也对澎湃新闻称,大研古城酒托现象较普遍,“艳遇要小心啊”。

该司机说,酒托约游客见面后,带游客去酒吧喝酒,主要以点红酒为主,“啤酒她们(托)拿不了多少提成,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有艳遇了,拼命点红酒喝”。

该司机称,酒托赢得游客的信任后,第一天喝酒拿了提成,第二天还会带游客进购物店买东西、再相约结伴去景区游玩,参加类似骑马等旅游项目时,又会拿到提成,“你是男的,你要请客,你不买单谁买单?”。

在丽江开客栈的老板陈花(化名)称,在大研古城,有的酒吧看着人多,其实百分之六七十是“托”,制造气氛,还有桌子上单独发呆的女子,会主动约男游客一起喝酒,酒吧也会相互介绍拼桌,最后对方以打电话、上卫生间、接朋友、买东西等各种借口离开,最后剩下游客,“白天少点,晚上上万元很正常”。

陈花说,酒托多以陌陌等社交软件结识拉拢游客,每个“托”也不一定是为一家酒吧服务,她们会根据游客的喜好,喝酒、喝茶、购物、游玩,根据游客的行程安排,带进不同的店面去消费,然后自己拿提成。

知情人士马达称,他朋友在大研古城开一家演艺吧,其中40多元一瓶的啤酒全为假酒,只有相熟的朋友或者政府部门人士,才上真酒,而平常市场一瓶几十元或者数百元的红酒,在酒吧跟酒托消费后,卖上千元乃至上万元,“朋友的演艺吧,每月付给酒托每人两万多的提成”。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