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下周起诉四面佛爆炸安嫌犯阿登、玉苏甫

0

【本报讯】国家警察总署警总长乍提警上将昨天(7日)表示,曼谷叻巴颂路口四面佛、沙吞码头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取得90%的进展,目前正加紧整合证据资料,将在下周针对两名归案的嫌疑犯提出指控,相信警方搜集到的证据足以让这两人认罪。

乍提警上将谈及爆炸案调查进展时表示,目前警方正加紧追踪嫌疑犯荣育的行迹,此事已交由诗哇拉警中将负责。有消息称荣育已经逃亡南部地区,警方也还在调查该消息的真实性,尚无明确证据证实该消息。至于荣育在爆炸案中扮演的角色,调查人员目前尚无更多证据,而根据诗哇拉警中将反馈的信息显示,荣育只是协助购买制作炸弹的材料。至于荣育涉嫌为红衫军团伙制作炸弹案件,这只是一件旧案,暂时没有必要传唤红衫军提供任何信息,警方仍然可以根据现有线索继续追查下去。

当问及红衫军是否有其他成员涉及该案时,乍提警上将表示,尚无证据显示,如果调查工作深入到那个阶段,肯定会对相关人士发出「邀请」。下周将与诗哇拉警中将进行磋商,整合现有证据数据。爆炸调查工作已经取得90%的进展,包括向案件调查提供资金支持的多方,这笔款项将依据财政预算条例进行分配,由即将成立的委员会负责考虑应该如何分配、用于哪些地方等。

当问及2-3名嫌疑人逃至马来西亚,警方何时将其引渡回国问题时,乍提警上将表示,警方尚未与邻国进行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媒体及各界不要将目标只是锁定在马来西亚,这些嫌疑犯也有可能逃往其他国家。

此外,乍提警上将还指出,目前警方掌握的证据已经足以对阿登、玉苏甫两名嫌疑犯提出指控,也足以向法庭申请增加签发通缉令,因为案件还未结束,可能还有更多人隐藏在背后,但目前还无法透露更多。至于究竟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阿登和玉苏甫在调查期间给予了很多配合,签发通缉令一部分来自这两人的证词。

来源: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