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部长视察环境争议金矿山 将成立工作组调查

0

泰国中华网10月11日讯 工业部长安查胶11日前往存在环境问题争议的披集府察迪金矿山视察。她并于会后表示,将成立由工业部、卫生部、科技部以及披集、彭世洛、碧差汶3府府尹、专家以及当地居民组成的多方工作组,就当地问题作进一步研究,以确定金矿山的开采作业,是否对当地环境造成破坏。

她表示,多方组成的工作组将继续寻找问题所在,并在1个月内提出解决办法。她表示,工业部对存在争议各方不会抱有偏见,也没有潜在的目的。她说,金矿的开采虽对经济发展有利,但不能给环境造成破坏,也不能影响周边民众的正常生活。

安查胶当天还会见了反对金矿开采的民众代表,并实地考察了这家由泰国阿卡腊集团控制的金矿开采点。该矿山位于披集、彭世洛、碧差汶交界处,属于披集府管辖。

该矿山矿区的披集府塔卡县考节陆镇第3村村长斯瓦功表示,金矿开采并没有像反对者所宣称那样对环境与人体造成影响。该矿山从2001年开始开采,但是村里人口约300人左右,现在村子人口增加到1000人,反对者只是少数。

而阿卡腊集团则于此前发表过声明,称金矿的开采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来执行,氰化物控制等部分执行标准还超过国际标准。对环境影响方面,当地的环境监测部门对矿区50多个点进行水及空气抽检,均符合标准;当地居民的体检方面,500多人力,确实有200人第一次检出重金属超标,但后在医生建议下调整饮食,其后的检查也发现一切正常。而当地的蔬菜、水果等200个样本的检测,也没有发现残留物超标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