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警察追捕撞死两男子 数百人怒砸警局

0

泰国普吉岛警方在追捕两名男子时,警车和两人骑着的摩托车相撞,导致两名男子丧命。事故引起当地民愤,约300人到警局外示威、烧车、抛物。双方对峙了数小时,直到警方答应同死者亲属见面后,示威群众才疏散。

上百个普吉岛居民星期六晚上,包围当地警局,除了敲破玻璃门,还向警员丢掷石头等物品。被围困的警员把木板当盾牌,狼狈抵抗。

EyWwB5WU57MYnKOuXoceRDXydMdZMoqGjffxEGzM9ZLq0rdZUO5rYt

有示威者甚至愤怒烧车,还阻断道路,不让消防车进场救火。当局随即出动镇暴军警到场支援,并同示威者谈判。

在警方答应和死者亲属见面后,示威群众才在凌晨3点半左右散场。据报道,两名死者星期六上午经过警察检查站时,因行为可疑,被警方追捕。事发后,警方在两名死者身上,查获50颗甲基安非他命和一公斤卡痛树的树叶,这是一种天然毒品。参与追捕行动的四名警员已经被调派到另一个省府的警局。

413627A98C1E466B9269A1BEB13551A3
据报道,事件起因是警方在追捕2名涉嫌贩毒的青年时发生车祸,导致骑摩托车的2名嫌犯身受重伤,送院途中不治。

事件引起当地民众不满,大约500名愤怒的民众包围警察局,要求讨回公道。期间,民众烧毁了警局附近的多辆汽车,多名警察和民众也受伤。

由于事发地点是在普吉岛的主要公路上,军警封锁公路,导致不少游客未能赶上班机。当局出动了大约700名军警人员维持秩序。

当地警方说,两名贩毒嫌犯在警方拦截调查时,不但没有停下,还超速驾驶。警方过后从他们身上起获毒品。

来源:CH8/SS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