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价值百万黄花梨被盗(图)

0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价值百万黄花梨被盗(图)

未被盗走的一棵已被锯伤

央广网西双版纳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也许您没听说过降香黄檀,但您肯定知道黄花梨木。在红木市场,黄花梨木是最为名贵的,素有一寸黄花梨一寸金的说法,它的学名就叫降香黄檀。

目前,我国国内已经成材的降香黄檀几乎绝迹。但就在前两天,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一棵树龄达51年、价值上百万的降香黄檀被盗伐,还有一棵更大的降香黄檀受伤严重,能否救活还是未知数。

据了解,西双版纳植物园中共有6棵降香黄檀,其中最大的3棵是1964年由海南引种于此的,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批引种后人工栽培的降香黄檀。而受这次盗伐影响,其中一棵受到重创,一旦死亡,损失将十分严重。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西双版纳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找到有用线索。此案的发生为西双版纳整个珍贵林木用材基地的树木安全保障敲醒了一记警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