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估明年经济增长2.5%:取决于政府投资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泰国信用评级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TRIS)董事总经理瓦塔纳13日表示,接下来3个月泰国经济的走向取决于政府刺激经济措施的竞争,特别是政府开支的实际划拨情况。另外,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也将促进第四季度经济的好转。

她指出,旅游旺季将持续到明年年初,这也将有望提升今年经济总体增长,水平到2.5%。同时,TRIS预测明(2016)年经济总体增长在2.5%至3%之间,这一预测有两个条件,其一是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能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其二是泰国需要有稳定的政局。

她表示,TRIS报告还认为,由于旱灾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等原因,加上主要竞争国家如巴西等水果产量、出口量均有所减少,农产品特别是蔬菜、水果的价格有望好转。而作为泰国农产品第一大进口国的中国(占11%),则将继续保持原来的进口量。

她指出,中长期来看,出口商在应对出口形势变化方面反应迟缓,仍然是制约出口增长的一大问题。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国的进口有望增加,但与此同时,泰国出口商仍面临者各式各样的贸易壁垒,相信明年起2、3年内,泰国出口业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泰国工业总体形势方面,TRIS认为住房、汽车消费等行业未来两年内仍将持续下滑。农业方面,2017年面临的挑战巨大,糖、肉鸡、猪等的都面临着供给过剩问题。

未来两年内,发展形势良好的有医院及健康服务行业,因为泰国老龄化正在加速,未来两年,60岁以上老年人人口将超过10%,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另外,旅游业业还会持续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