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会议通过多项议案 巴育要求研议加入TPP利弊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讪盛透露,13日召开的内阁会议通过了房地产行业救助方案等多项议案。会上,巴育总理下令商业部、外交部等相关部委尽快研议泰国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利弊得失,以便政府作下一步决定。

讪盛透露,巴育总理还下令农合部、内政部等部位,联合研究怎样引导农民改善种植结构,在干旱形式下暂缓二级稻种植,改中其他替代农作物,以在未来出台具体的措施,协助农民度过旱灾。

此外13日的内阁会议还通过了财政部提出的房地产行业救助方案。根据该方案,政府将授权住房救助银行筹备100亿铢住房贷款,主要面向被商银拒绝的购房者提供贷款,预计届时将有5000到6000户购房家庭获得该项补助。该项目执行期从本月19日开始,为期一年,住房救助银行还可以延长申请期。还款期方面,规定不得超过30年,主要对象是低收入者,家庭收入不到3万铢者,相关的担保条件按照住房救助银行目前执行的标准来进行。

此外,该方案还调降住房预购款手续费费率,从目前的1%调降至0.01%,目的在于进口完成房屋过户;此外,过户费费率也从原来的2%调降到0.01%。另外,购买价格低于300万铢住房者,还可以以房价20%的比例申请抵扣个人所得税,最终达到降低购房款目的,但规定只有此前没有任何不动产贷款者才可申请。

另外,当天的内阁会议还批准财政部的另外一项天,将法人所得税调降至20%的临时措施,修改为永久性政策。以增加国外投资者信心。另外,内阁会议还批准透过共同投资基金参与投资措施,参与投资企业可免除10年法人所得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