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企业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合资协议

0

中印企业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合资协议

  谢锋大使表示,今年是印尼独立建国70周年和中印尼建交6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中印尼决定合作建设雅万高铁项目,为印尼和中印尼关系发展献上了一份厚礼。 顾时宏 摄

中印企业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合资协议

  印尼国企联合体董事长萨哈拉签署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签署打开了印尼铁路建设的新一页。 顾时宏 摄

中印企业签署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合资协议

  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16日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0月16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16日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印尼国企联合体董事长萨哈拉签署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签署打开了印尼铁路建设的新一页,这个不用印尼国家预算负担的工程将促进印尼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印尼人民。他说,印尼将以雅万高铁合作为新的起点,推动印尼交通事业全面快速发展,为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运输保障。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当天致辞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铁,是两国领导人成功对接发展战略的结果。在不到1年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3来往访、2次通话,一致同意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雅万高铁项目,致力于将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行动与成果。

  谢锋大使表示,今年是印尼独立建国70周年和中印尼建交6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中印尼决定合作建设雅万高铁项目,为印尼和中印尼关系发展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介绍,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拟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这条高铁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顾时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