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庄稼有妙招:泰国“训练”蜜蜂驱赶野象

0

摘要:俄罗期卫星网19日援引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东北部富銮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证明,在稻田周边设置蜂房是防止粮食被野象破坏的最有效措施。报道援引泰国国家公园局的统计数据称,野象破坏稻田的现象愈发严重,导致农户减产20%至90%。该国多地使用“电子牧羊人”来防止野生动物破坏田地,在田地周边架设高压线,但总被大象扯断。
农户们于是提高电压,加大电流,而这往往会导致大象死亡。在泰国杀害大象一般被视作致命罪恶和严重犯罪。

“蜜蜂护田”是国家公园局的特别计划。公园工作人员认为,在传统绳网上等距悬挂蜂房(最多可容纳2万只蜜蜂)可减少74%的大象袭击。只要绳索有些许晃动,蜂房都会自动打开,蜜蜂就会飞出“截击”破坏者。

除保护农田免受野象侵袭外,由50个蜂房组成的“保护系统”每年还可带来300公斤的蜂蜜。

来源: cnbeta网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