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光部连手卫生部 打造保健旅游中心

0

【本报讯】泰国旅游局将与卫生部合作,共同推进建设泰国成为保健旅游中心战略,加强开拓中东市场。泰国观光与体育部长果甘表示,观光与体育部与卫生部磋商,制定实施保健旅游中心战略计划的方向,而观光部将主要负责在世界目标市场进行全方位营销推介和公关宣传。

果甘指出,该部初步考虑率先推出试点单位,组织中东地区国家负责国民和皇室人员医疗保健工作的政府部门代表,来泰考察医疗保健设施,了解泰国的医疗保健服务情况,为日后吸引目标保健旅游市场客户做好准备。同时,将泰国的医疗保健介绍向目标客户进行推介和宣传。而此部分客户群体具有较高的经济实力。

果甘还表示,目前中东市场的普通游客和使用社会福利权益来泰使用医疗保健服务的客户数量已经不少,毕竟泰国的医疗保健服务具有较高的标准,泰国在多个医疗领域的专业治疗水平也获得国外的认可。不过,须承认过去阶段国家在医疗保健旅游战略的推进仍较为迟缓,原因是各政府部门未进行明确的分工,未有牵头的部门负责全面的统筹规划。

从现在起,各相关政府部门将加强规划和配合,认真推动将泰国建设成为医疗保健旅游中心的战略,各方面的推进计划将清楚地列出。她指出,观光及体育部将建立与卫生部联合的工作小组委员会,加上泰国旅游局、旅游厅的工作人员,制定急需实施的短期工作计划,同时会设立更加全面的专门委员会,以制定出实现上述战略的十年(2016-2025年)总体规划和方案,并规定每3个月评估一次工作进度。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