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因生活成本高等原因 最佳移民地排行第11

0

香港因生活成本高等原因 最佳移民地排行第11

调查显示移民者眼中,香港生活成本高。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汇丰银行发表“移民目的地”报告,新加坡在经济、生活环境、家庭3个范畴名列前矛,列为全球最佳移民目的地;中国香港则因养育子女成本高等原因,在移民者眼中排第11。

汇丰银行今年3至5月,透过网上问卷访问近2.2万名18岁以上的移民人士,要求他们在经济、生活环境、家庭3个范畴,为所身处的国家或地区评分。

结果显示,新加坡在经济、生活环境、家庭三方面均获列入3甲,67%受访者指移居当地后,生活水平提高,除事业发展上遍地机遇,受访者认为其子女能扩阔社交圈子,并易于融入当地多姿多彩的社交生活。

中国香港排在第11名,过半受访者认为香港适合开展业务,6成人来港后收入增加,但多人指在港的生活偏重工作,企业因此需提高待遇留住人才;此外,75%受访家长指在港养育子女的成本,较在其原居地为高。

台湾地区是继新加坡后,在生活环境方面排名最高的亚洲移民目的地,近7成受访移民形容,台湾地区的文化底蕴深厚,认为融入当地的社交生活是赏心乐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