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法院办事员嗑瓜子不理人 称吃东西缓解病情

0

海南法院办事员嗑瓜子不理人 称吃东西缓解病情

女工作人员办事大厅嗑瓜子。 市民供图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蔡康)20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陵水法院办事过程中遭遇冷落,有工作人员不是一直在打电话,就是坐着嗑瓜子。对此,该院监察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身体有病,只能吃东西缓解病情。

  服务大厅嗑瓜子

  20日上午,陵水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6812555反映,上午11点左右,他前往陵水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办事,当时大厅内有四名工作人员,当时他进去后,便坐在两名工作人员中间的柜台前咨询相关的立案诉讼程序,可结果让他很失望。“按照你的情况,你应该去椰林法庭办理。”其中柜台左边一年轻的女子简单地抛下一句话后就开始不停地打起了电话。周先生看着这位工作人员实在“太忙”,便想转而咨询右边的工作人员。

  “可我看到这些工作人员不是打电话,就是在嗑瓜子,爱理不理的,我办事的心情都没有了。”周先生说,右边一40多岁的女子的行为更让他感觉很不理解。因为,就在他准备进一步咨询时,竟然发现这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瓜子,放在柜台上嗑了起来。

  记者通过周先生传来的现场图片发现,嗑瓜子的图片是在该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拍摄的,图片中,一位身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子正坐在凳子上嗑瓜子。“上班时间,嗑瓜子的嗑瓜子,聊天的聊天,想咨询个事都没人管。”接受采访中,图片的拍摄者周先生这样说。

  法院回应当事人患病

  针对自己办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周先生认为,海南法院系统正在进行司法体制改革,本意就是要多多为人民服务,这本应该是各级法院理所当然应尽的义务,然而陵水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却干工作以外的事情,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了核实此事,记者随后拨打了陵水法院监察室的投诉电话。该院监察室一相关负责人称,针对记者的反映,他们已经去核实了,并且已经向分管的院领导汇报了此事。通过调查了解,确实有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嗑瓜子,涉事的女工作人员姓陈,是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上午下班后,院领导已经调取了监控录像。这名法院助理身体常年有病,已经做过三次大的手术,最近也是刚刚做完手术回来不久。这名工作人员只要身体不适,就会伏在桌子上稍作休息后再继续工作,而20日上午,也是伏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后,才拿出瓜子来嗑的。

  “她之前就有这个习惯,之前在其他庭也是这样,心脏难受的时候,嘴巴就要动起来,才能压制不舒服感。”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涉事工作人员也知道有市民现场拍了照,也担心影响到法院的形象,也第一时间向院领导主动汇报了此事,并承认了错误。(海口晚报 蔡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