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 去清迈乘热气球翱翔晴空吧!

0

 

B111

【本报讯】随着泰国北部天气的逐渐转凉,越多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往清迈府感受这座小城的迷人魅力。除了环山风景秀丽、气候适宜外,清迈府还有着全国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项目-乘坐热气球俯瞰美景。

   B151

略带凉风的清晨,太阳从水平线上缓缓升起,乘着热气球在3000英尺的高空俯瞰清迈府的景色。而这个旅游体验项目在清迈只有飞天传媒(Flying Media)旅游公司提供,在泰国也仅此一家。该公司获得民航厅颁发的热气球旅游项目经营许可证,目前已经营长达12年。来这里体验的游客有99%都是外国人士,由于清迈是备受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城市,全年365天都有游客造访,从不同视角领略清迈秀美的风景。

B131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该公司热气球业务也不断壮大,目前已拥有12只热气球,近期将再增2-3只。乘坐热气球观光,人均每次收费8800铢,与其他旅游活动相比,确实是最贵的,但与其他飞行方式相比,却是最实惠的。

B211

乘坐热气球之前的准备,需要一个5人团队对各种工具进行维护和检查。当热气球充气达到80%左右时,就要使用液化石油气(LPG)作为燃料,给热气球加热,使之立起来。在乘客进入热气球篮之前,飞行员会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一切准备就绪,方可开启飞行之旅。

B201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乘坐热气球的时间大约在早上6时多,这个时候的天气最适合热气球飞行,飞行时长1小时左右,眼前的风景也取决于风向,热气球飘向位置离飞行地点一般不超过10公里。在最后的20分钟是最难的阶段,热气球控制员会寻找降落点,然后与地面工作人员经行沟通,选择安全的降落点。

B121

目前,泰国已取得执照的热气球飞行员仅有5人,正在接受培训的大约有10人。与其他类型的飞行员一样,第一步都得接受体检,只是没有那么严格;其次还必须经过心理测试,熟悉所有设备的使用与养护方法,然后才接受专业培训,至少要经过35小时的自由飞行(Free Fly )训练后,才有资格申请执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