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排名下跌 商部:接受结果 会改进

0

泰国中华网11月8日讯 商业发展厅厅长蓬攀女士表示,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2016泰国营商便利度从91下跌至96位,商业部接受世界银行的结果,并承诺会继续改进,相信2017年营商环境排名将会有所上升。

她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商业发展厅在不断调整商业登记注册的规定,简化企业注册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及费用,推进营商便利化。

她说,目前无论是商业发展厅的公司注册,税务厅的税号申请,劳工部社会保障厅的企业员工社保申请,在注册手续、审批时间方面都有所改进。以上这些手续都可以在商业发展厅的一站式窗口进行,最快可在80分钟内完成申请。她说,商业发展厅还计划在2017年内引进企业注册电子系统 (e-Registration)。

她说,商业发展厅非常看重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报告,因为这一报告不仅仅针对投资便利性,还从侧面反映出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泰国的经商便利措施,对全球投资者信心都有影响。2016年营商环境报告泰国从原来的91名跌落到96位,其中一部分是来自企业像社会福利与劳工保护厅申请提交的劳工强制规定申请有关,该项申请审批时间规定长达21天,目前泰国官方已经就此向世界银行代表作出解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