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动5方面改革 促进投资便利化

0

泰国中华网11月8日讯 副总理颂奇日前表示,政府将在今年第4季度完成5大方面的革新,以加快投资者从注册公司起的各项审批程序,推动投资便利化。

包括:第一,实现1天内完成公司注册,目前商业部及劳工部均表示能实现,但需要建立协调工作的一站式服务中心(one stop service)。第二,加快建筑及城市规划许可证审批速度。目前城市规划审批较慢,城市规划厅已表示尽快解决存在问题,估计今年年底,新兴城市的城市规划许可审批问题将会减少。

第三是税收问题,税务厅已经承诺将尽快解决重复征税及税种繁复等问题。第四是减少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A)所需时间,目前考虑聘请外国专业机构实施,或减少环评程序,政府已经授权副总理巴逸上将协调解决。第五是保健及药品类企业的执照审批,已授权工业部和食品药品委员会协调解决。

他表示,明年年初,政府将跟进以上问题的改善进度,继续推动投资便利化,改变以前各部门之间工作缺乏相互协调的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