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徐翔被查10天 手中4家上市公司被冻结

0

私募大佬徐翔被查10天 手中4家上市公司被冻结

徐翔,曾经风光无限的名字,眼下却成为股市黑洞。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被查冲击波继续在资本市场蔓延。

11月10日晚间,宁波中百(600857)、华丽家族(600503)成为最新一批相关股份被冻结的上市公司,涉及市值18亿元。

11月9日晚间,文峰股份(601010)、大恒科技(600288)分别公告称,股东郑素贞所持股份已经被冻结,总市值逾43亿元。11月1日,从公安部获悉,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事发10天,徐翔家族所4家上市公司已有逾60亿元市值遭到冻结,1家公司定增终止,包括徐翔父亲徐柏良在内三人失联。

4家公司逾60亿市值冰封

徐翔,曾经风光无限的名字,眼下却成为股市黑洞。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

11月10日晚间,宁波中百公告,11月10日接到上证所的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泽添”)持有的本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截止目前,西藏泽添持有宁波中百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8%。

西藏泽添前身是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添投资”),徐柏良持股99%,徐翔之母郑素贞持股1%。

以宁波中百最新18.90元/股的收盘价来计算,冻结股份的总市值为6.69亿元。

华丽家族此次被冻结的股份系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截至11月10日,该部分股份最新市值为11.64亿元。

已有三人失联

宁波中百公告还透露的一个情况是,目前除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暂时无法取得联系外,其余董事均可取得联系沟通。

宁波中百董事会共有九名成员,徐峻是公司董事长,其与赵忆波的共同之处在于曾在泽熙工作的经历。

徐俊曾任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忆波则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

此外,董事会中另有严鹏、史振伟、张冰三人出身泽熙。

11月3日晚间,宁波中百已公告,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长徐峻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取得联系。

定增之考

股份冻结之外,对上市公司考验的还有定增。

徐翔被查前一天,大恒科技公司定增计划闯关发审委成功。

虽然此后在公告中撇清公司经营和徐翔的关系,称郑素贞未直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但股份遭冻结后,大恒科技的非公开发行料将难产。

可见的是,宝莫股份(002476)已经展开行动。

其11月3日宣布“因正在筹划调整定增预案的重大事项”临停牌,8日晚即公告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

宝莫股份公告所言系终止原因系资本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但徐翔被查相信是真正原因。

据披露,宝莫股份已与除泽熙增煦之外的九名定增认购对象分别签署了终止协议,并向泽熙增煦发出了解除股份认购协议的通知。此次定增终止事宜尚需提请宝莫股份股东大会审议。

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泽熙介入定增的还有乐通股份、康强电子、华东重机等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除了宝莫股份,其余公司尚未给出说法和行动。

尽管遭遇黑天鹅,但徐翔概念股股价却十分强势,11月10日收盘宁波中百大涨9.88%,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则是以涨停收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