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副总理:日本官方欢迎泰国加入TPP

0

泰国中华网11月26日讯 正率团在日本访问的副总理颂奇26日表示,此次率领泰国企业家访问日本,向日本方面介绍了泰国在投资促进政策方面的调整,以及国内投资环境,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日本投资者在会晤中表示对投资泰国仍具有信心。日本官方则明确表达了欢迎泰国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态度。

“与日本企业家的交谈发现,有在泰国投资的企业家们都表示会持续投资,也对泰国支持新工业的投资表示认同。”颂奇说。他还表示,泰日企业家的对接洽谈也非常热络,这也显示未来泰日经贸、投资将有望继续扩大。

据悉,26日早上,颂奇副总理与工业部长安查卡、BOI秘书长欣兰雅等分别与日本各行业代表进行的会晤。日本企业界还将此次会晤列为商业机密,要求不公布相关会晤企业的名单。

之后,颂奇副总理会见了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两人并前往泰、日企业中小企业代表对接洽谈会议视察。泰国中小企业局主任莎丽妮透露,在此次对接洽谈会上,双方完成超过1.5亿铢的交易额。

另外,此次对接洽谈除了在食品、饮料、数码、时尚等目标行业完成毛衣外。双方企业家还在多个行业签署了多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两国行业协会动漫及动画产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以及在食品、农产品、钢铁等方面签署的各项备忘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