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人追债在闹市开枪 拿枪威胁群众不许靠近

0

武鸣警方昨举行新闻通报会,多起大案细节披露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上午,南宁市武鸣公安局举行2015年侦破重特大案件新闻通报会暨追缴赃物集中返还、“神剑1号”行动战果展示活动。在新闻通报会上,警方首次向社会披露了几个典型、社会影响大的重特大案件的案情细节。

今年10月“神剑1号”行动开展以来,武鸣共检查涉危爆从业单位31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处;查处涉枪涉爆涉刀案件41起,查处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捣毁制造炸药窝点13个、收缴烟花爆竹114件(箱);打掉制贩枪支窝点2个,缴获涉案枪支26支,其他枪支30余支,弹药3000余发,雷管、手榴弹等200余枚,收缴管制刀具120余把。

持枪追债

多人在闹市开枪叫嚣

今年6月28日晚10时许,有群众电话报警称,有多人持疑似枪支的器械在武鸣江滨路某商行门口连开3枪,造成该商行门面玻璃被打碎。

案件发生后,现场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勘察。经过对现场监控录像拍到的嫌疑人进行辨认,警方迅速锁定黄某毅等6名嫌疑人。

原来,武鸣籍男子潘某欠本镇人员潘某顺1万元债款。6月28日晚7时许,潘某顺打电话催潘某还款,潘某让潘某顺于当晚9时许到江滨路某商行商量还款一事。潘某顺于是邀约黄某毅等人一同前往。黄某毅随后又打电话叫邓某等人来帮忙。

潘某顺与潘某在江滨路某商行的1楼大厅见面,潘某依然表示不能还款,在场的黄某毅等人便动手对潘某进行殴打,双方发生冲突。看到有冲突,正在店内的潘某飞(潘某堂弟)使用遥控钥匙关闭店面的卷闸门,黄某毅等人见状赶紧跑出商行,但潘某顺被潘某飞等人拉住,被“关”在了商行里面。

黄某毅等人跑至门外后,与赶来帮忙的邓某、杨某等人一同对商行大门进行踢打,企图救出潘某顺。黄某毅等人聚集在商行门口时,手持枪支等器械朝商行内大声恐吓、辱骂,还用枪指着围观群众,大声威胁不许靠近。因商行的大门始终紧闭,黄某毅、邓某等人便用枪朝着商行大门射击,导致商行的钢化玻璃窗损坏。经鉴定,玻璃损失价值750元。案发后,涉案相关嫌疑人四处躲藏。

7月20日,警方依法将该案主要嫌疑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7月23日、10月28日,警方陆续将黄某毅、黄某显抓获归案。

非法拆炮

少女为百元报酬被炸死

今年8月4日下午5时许,武鸣城厢镇新城路江滨小区一栋居民楼的2楼出租房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两人受伤住院。最终,受伤的花季少女谢某芳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通过多方走访摸查,确定了嫌疑人为府城镇富良村定富屯的李某荣。经民警与其家人耐心交谈,李某荣于8月6日到红岭派出所投案。

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的李某荣到案后,企图隐瞒自己安排谢某芳等4人拆解取出甩炮里火药的行为,将所有责任推到死去的谢某芳身上。但在民警收集的大量人证、物证下,李某荣最终悔过,如实供述。

8月2日下午,李某荣在武鸣县城文化广场见到自己15岁儿子李某光的同学谢某芳、马某娜等人后,即请她们喝奶茶、吃饭,当夜安排她们在县城某旅馆住宿。到了3日下午,李某荣将谢某芳、马某娜、梁某丹带到自己租住的江滨路某居民楼2楼房间里,以100元为报酬让3人帮他拆解甩炮,取出里面的火药,晚上就让3人直接住在出租房里。第二天下午,黄某到出租房找谢某芳等人玩,李某荣再次以100元为报酬,安排谢某芳等4人继续帮他拆取火药。直到下午5时许,谢某芳等人在拆解甩炮的过程中发生爆炸,致梁某丹、黄某受伤住院治疗,谢某芳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嫌疑人李某荣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逮捕。(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