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美下调泰国航空标准评级

0

泰国中华网12月2日讯 泰国民航业再次传来利空消息,机场厅厅长朱拉透露,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于日前下调泰国航空标准评级,在其官网公布的名单中,泰国民航业从原来的第一级名单被调降到第二级名单,这意味着泰国籍航空器将无法直飞美国。

这是泰国继与今年年初被国际民航组织(ICAO)处罚后,再次遭遇到国外相关民航管理机构的负面评级。朱拉厅长承认,尽管目前泰国并没有泰国籍的飞机直飞美国,但这也将使得未来泰国籍航空公司无法申请直飞美国航线,也无法增加航线或者使用更大仓位飞机。而两国业者如果共同开发线路,也必须使用泰国国际的飞机。更重要的是,这次负面评级,将再次打击泰国本已遭受重创的民航业信誉。

与此同时,民航厅长还表示对上月完成,并将于10日公布的欧盟地区民航组织(EASA)的审核验收结果非常担忧。他说,如果欧盟地区也像美国那样调降民航标准级别,那泰籍的泰航、MJET航空公司的直飞欧洲的许多航线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他说,与美国的审核标准稍有不同,欧盟民航组织的审核主要调查了泰航的标准,并认为泰航执行较高标准,而美国的审核则并没有这一指标,所以最终欧盟的审核标准可能会跟美国不一样。而另一方面,FAA的标准出来以后,机场厅在民航管理方面加强了措施,以争取能最终通过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审核。

泰国航空公司总裁乍兰蓬表示,FAA的这一评级使得向泰国民航局注册的航线无法增加航班,也无法在美国增加新的航空节点。他还表示,这一做法对泰航飞美国的飞机没有造成影响,因为泰航于今年10月底就取消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直飞航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