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视察BOI:相信明年投促额可达45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21日视察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BOI),他在听取BOI秘书长汇报后表示,随着国际投资者对泰国投促委新出台的投促政策有更多了解,BOI非常有信心明年投促申请额有望达到4500亿铢,是今年的2倍以上。

“今年第四本来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但目前日本投资者已经回流,并再次成为排在第一位的国际投资者,投资额比例占到30%。今年申请促投项目涉及投资额仅有2100亿铢。主要是BOI刚调整了新的投促政策。随着下半年在各国的路演活动,国际投资者对泰国投促政策有了更多了解。”颂奇说。

此外,BOI还加强了对重点目标国家如日本、中国、印度、德国、东盟国家的招商引资力度,并成立了针对不同国家的招商引资团队。每个团队都有非常熟悉目标国家工业、市场的专家组成。

颂奇还表示,BOI的工作要与外交部、商业部等加强协调,还要转变思维,为促进泰国企业前往别国投资做好准备,未来BOI要承担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促进泰国投资者走出国门加强对外投资,因此BOI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成立相应的只能部门以因应未来发展之需。

颂奇说,BOI需要积极转变观念,从原来的侧重生产加工业到加强服务业扶持,而且服务业也不仅仅只有旅游,还要考虑医疗、教育、电子商务等领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