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与FPT签MOU 北部管道输油项目启动

0

泰国中华网12月21日报道 能源部长阿喃蓬21日主持能源商业厅与输油管公司(FPT)共同签署北部、东北部输油管系统扩展项目合作备忘录(MOU),预计2条输油管道均有望从2019年开始输油,预计见城后将节省50%的输油成本,每公升可降低30-40士丁的运输成本。

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表示,北部线路中,FPT将在原来的输油管道接口处,即大城府挽芭因县开始。共分为2期投资项目,第一期为挽芭因到甘烹碧府,全长350公里;第二期从甘烹碧府出发,到喃邦府,共220公里,终点的储油仓库设在披集府和喃邦府,共投入预算75亿铢,能源商业厅将作为支持单位,与其它政府部门协调油罐铺设线路,投资许可证发放以及其它涉及该项目的各项建议。

而作为投资方,则需要自行通过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A),并在明年9月份以前获得环境与自然资源规划政策处的批文,并从2018年1月份完成输油管铺设以及油库建设。

输往东北部的输油项目方面,目前有SC与TRC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参与项目,目前正在协调,准备使用泰国石油管道公司(thappline)从北标府输送至呵叻府、孔敬府的输油管道,全长335公里,投资130亿铢,预计可望在未来3个月内签署相关协议。

FPT公司董事长素帕迪亲王表示,本次投资所使用的76亿铢资金,将采取增资方式募集约34亿铢左右,其余46亿铢可能采取贷款方式募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