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司长熊跃辉被双开 曾屡就环保问题发声

0

环保部司长熊跃辉被双开 曾屡就环保问题发声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原司长熊跃辉。资料图

中纪委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经中央纪委批准,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对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熊跃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熊跃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生活纪律,并收受财务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被“双开”。

通报称,他与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企业老板打高尔夫球,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另外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已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熊跃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早在今年8月,中纪委网站称“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熊跃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仅过了4个月,熊跃辉再次出现在中纪委网站上,这次他已被“双开”。

记者出身 从基层升至司局级干部

中国网记者梳理资料发现,熊跃辉是记者出身,从基层一路升迁至部委司局级干部。在担任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前,曾做过5年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主任,多次暗访河北等地的污染企业,后从环境监察一线转向环境保护技术和环保标准的研究制定。他案发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的8月14日,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在湖南长沙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重金属污染监测重点实验室”验收会,熊跃辉出席会议。

一位环保部前官员曾对媒体表示,熊跃辉长期担任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宋瑞祥的秘书。“在环保部没有负面消息流传过,他的落马令人惊讶,也让人觉得遗憾,他是一个比较敢言的官员,经常在媒体中露面,比较能提一些意见,也经常能提到点子上。他思维比较活跃,办事比较雷厉风行。”

大胆敢言 屡就环保问题公开发声

据公开消息显示,熊跃辉大胆敢言,常就公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公开发表看法。2013年,熊跃辉在接受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专访时指出,河北200多家钢铁企业只有几家达标,治污最大的问题是管理交叉。

2014年2月,熊跃辉曾在“2014(第十二届)水业战略论坛”上批评“有的地方不但没有环保地方标准,甚至连国家环保标准都不想执行,或者选择性执行。”

2015年1月,熊跃辉在“治霾在行动”年度论坛上表示,治霾必须要转变发展方式,要科学化的政绩考核体系,“但是说实在的,霾的治理任重道远”。

今年“两会”期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大气治污“联防联控”的前提条件应是“联发联控”,首先要联合发展,才能联合控制,并表示“如果不从源头治理,不解决污染物的排放,什么措施都不管用,根本问题还是要减少污染物排放,大风扇等都是无稽之谈”。(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张怡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