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现场:滑坡土方边缘有近3层楼高

0

深圳山体滑坡现场:滑坡土方边缘有近3层楼高

救援人员彻夜搜救。记者 黄巍俊 摄

21日上午10时许,羊城晚报记者在事发现场东侧红坳村一栋高层民房楼顶看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放眼望去,挖掘机正在配合消防人员作业。

21日凌晨3时,现场指挥部决定将灾害现场调整为机械加人工网格式搜救,调用78挖掘机从不同方向展开大规模挖掘,同时组织1200名消防、武警和公安民警配合开展搜救工作。搜救过程中,中石油抢险队已对山体滑坡区域受损的400米管道进行了氮气吹扫,排空管内残留的天然气,21日上午开始修建临时管道。

事件发生后,大批的公安和消防纷纷赶到现场,还动用了直升机在低空盘旋侦查。据了解,发生山体滑坡的工业区旁边是一个煤气站。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大批的燃气公司工人正拿着仪器不停在附近探测可燃气体的浓度。

昨晚在现场西侧的松白路上,可以看到从南边的山坳滑下的泥土,埋没了附近工业园区,倾泻而下的土方约一公里之远,土方上还冒着几缕浓烟。走近现场,羊城晚报记者看到,一栋在土方边缘的5层高宿舍楼已经倾斜,楼房的下方只剩框架,数十名消防员在楼房房边喷水,以及搜救被困人员。在现场北侧的长凤路,周边已经被封锁。在封锁线外记者看到,滑坡下来的土方边缘,有三层楼高。

在现场东侧的红坳村一民房楼顶,记者看到,整个滑坡的土方区域面积极广,楼房被掩埋的痕迹犹在。再向远处看,远方的山体在滑坡后,犹如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缺口。而在红坳村的后方,是一个搅拌厂。记者辗转来到搅拌厂区里面时,看到厂区院子里一卡车被土方挤到楼房边,机油泻了一地。(羊城晚报 李晓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