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决设提升产业竞争力基金 通过国家电子支付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讪盛少将透露,22日召开的内阁会议审核批准了财政部提交的设立“提升目标产业竞争能力基金”的天,根据该天,政府将划拨100亿铢作为该基金的启动资金。

他透露,柑橘财政部的提案,该基金未来将用于对信心汽车工业、电子工业、健康旅游业、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机器人工业、物流业等10类目标产业的扶持,支持行业企业加强研发,助其提升竞争力。未来资金用完后,政府还会考虑再向该基金注入预算。

此外,内阁会议还审批了每村100万铢的乡村基金,作为驱动国民经济计划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帮助低收入者。当天的会议上,审批通过的预算共有13亿铢,主要针对曼谷地区的低收入者。

另据副总理颂奇透露,当天的内阁会议还批准了国家电子支付基础设施建设计划(National e-Payment Master Plan)。根据该计划的构思,未来将协调泰国央行、财政部以及各大银行,银行协会等,共同开发出使用全民的电子支付系统,该计划将有助于便利化税收系统以及各类支付活动。

财政部长阿披萨表示,国家电子支付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主要涉及5个大的项目:第一,普通民众可以透过身份证识别、手机号识别,可以向任何一个ID进行电子转账;2.让所有在商业部登记的商店可以通过电子支付系统进行支付;3.可以让税务厅制作相应的数据库,未来可以通过ID号,进行征税查询,并完成每年年度报税,未来税务厅将在该数据库研发上投入20亿铢,将可以大大提高受理报税效率;4.低收入者申报收入,申请补助等均可以通过电子支付完成,将对政府提供各类救助提供便利。5.电子支付系统使用推广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