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贸厅:物流业者同意下调5%-10%运输费

0

泰国中华网12月24日讯 内贸厅厅长薇汶乐透露,经协商,目前国内各类运输业者均表示愿意调降5%到10%的物流运输费用。据悉,随着物流成本的下降,预计未来平均每单位物价有可能随之下降20士丁到5铢不等,但物流企业表示相信市场调剂的能力。

这是物流企业在新年期间给民众的一份礼物,也是物流业兑现此前油价下跌物流运费也跟着下调的承诺。根据此前的统计计算,目前物流成本因油价下跌而平均下降了12.5%,而业者已经承诺立即下调5%到10%不等的物流服务价格。未来随着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泰国物流企业还有可能继续下调货物运输的价格。

她指出,此次物流价格下调,可能将带来产品价格成本的下降,特别是大型物资的运输成本下降,幅度从20士丁到5铢不等。过去一段时间,多类日常消费品价格已经下调,而部分产品、企业表示目前库存压力仍然很大,需要在未来2-3个月才能调降物价,薇汶乐表示完全可由市场来调解。内贸厅方面已经得到几家大型日用品生产商以及商场的承诺,将在新年期间进一步调降日常消费品的价格,因此目前内贸厅尚不需要对此进行干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