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时共29人作业 目前19人失联

0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时共29人作业 目前19人失联

  发生矿难的厂区大门(12月25日摄)。新华社发

  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在平邑县城东北方向的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当时,该矿区作业人员29人,目前已有4人升井获救,6人已确定具体位置正在救援,其他19人失联。目前,临沂、平邑两级政府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救援。(山东省平邑县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早前报道】山东平邑一石膏矿垮塌 多人被埋

  记者刚刚从山东省平邑县有关部门获悉,25日上午,平邑县一石膏矿发生垮塌事故,多人被埋井下,伤亡情况不明。记者正在赶往事发地,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新华社记者 潘林青)

  【新闻链接】国家地震台网:山东平邑4.0级地震非天然地震

  25日,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5日07时56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塌陷)(更正)(北纬35.5度,东经117.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震长 )

  经过认真分析,并结合现场情况,确定本次事件非天然地震,由塌陷引起发的振动相当于4.0级地震。塌陷地震是地下岩洞塌陷、大型山崩或矿井顶部塌陷引起的地震,影响范围及危害一般较小,在速报时震源深度一般按照0公里处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