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缅局势升温:泰国暂停仰光领事服务3天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据外媒报道,泰国和缅甸紧张局势升温,泰国宣布即日起,暂停驻仰光的领事服务三天。泰国是基于大批民众聚集在驻仰光大使馆外示威,抗议泰国判处两名谋杀英国情侣的缅甸男子死刑,而做出有关决定。

较早前,缅甸军方领袖也呼吁泰国重新检讨裁决,并关闭部分边界关卡。泰国驻仰光大使馆也要求境内的泰国民众回返泰国。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要求泰国政府,重新检讨对两名缅甸男子因谋杀两名英国游客,遭泰国法院处以死刑的判决。在这同时,泰国政府警告国民暂时不要到缅甸。泰国警方则强调,谋杀案的调查是透明的,判决不会影响泰缅关系。

泰国法院上个星期判处去年9月,在龟岛谋杀两名英国游客的缅甸劳工死刑。缅甸国防军总司令在写给泰国军方领袖的信中表示,他尊重泰国司法,但强调,有必要避免误判,伤害无辜。他也要求泰国重新审查呈堂证据。

另一方面,缅甸民盟领袖翁山素季在大选胜出后,第一次同来自仰光44个选区的200多名基层代表会面。这些代表谈到了国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民盟领导的新政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翁山素季则感谢公众,在大选中给予的支持,并表示民盟乐意倾听公民心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