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全力支持5个优先投资项目年内落地

0

泰国中华网1月4日讯   颂奇发布重要讲话称,将全力支持政府投资项目落地。大型基建项目预算将在年中陆续到位。

主管经济事物的副总理颂奇透露称,今年经济信心指数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尽管表现还不是那么明显,相信在政府投资驱动为主导的经济系统内能够实现经济的有效复苏。

说到今年的泰国经济,就不得不提到政府投资。作为今年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颂奇表示将尽全力推动政府基建投资项目落地。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仍太明显,泰国经济还能基本维持减速增长,但泰国不能再大意。

政府不能放慢前进的脚步,国家经济活力正在经历一个艰难时期。政府必须站出来,向市场注入新的活力。重建市场、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

今年仅用于投资的预算就将超过万亿,其中,政府直接投资预算占5400亿铢,而国有企业投资占5300亿铢。

政府极力促成基建项目落地,希望借助重拾私营部门信心,引导企业投资跟进。其中,政府将优先促成5个PPP合作开发项目。按照初步规划这5个总投资额约为3400亿铢,且需在上半年前提交内阁审议批示。

这5个项目分别是,第1,粉色捷运项目(克莱-民武里段);第2,黄色捷运项目(叻抛-三隆段);第3,蓝色捷运项目(华览蓬-邦克段以及邦色-塔帕段);第4,城际高速公路项目(邦巴音-呵叻府);第5,城际高速公路项目(邦崖-北碧府)。

颂奇补充说,为了提振今年投资增长翻翻。政府制定了今年的投资目标为4500亿铢。而去年政府投资总预算仅有2100亿铢。

总之,颂奇说,会为促成基建投资项目落地竭尽所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