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振兴政策奏效 泰国2016年经济增长或改善

0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泰国市场普遍看好泰国经济增长今年会改善,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好转和泰国政府多管齐下激活多个经济引擎。

泰国去年GDP增幅为2.5%至2.7%。泰国中央银行(Bank of Thailand)预测今年的GDP增幅将达3.5%。当地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Kasikorn Research)与泰国汇商银行(Siam Commercial Bank)的预测虽然不如央行乐观,但都认为至少能取得3%增长。

据报道,泰国国家发展行政机构(NIDA)发言人蒙特利说,泰国经济今年将得利于更多正面的国内外因素,包括美国、日本、欧盟及中国的经济复苏提振了全球经济,这将让去年收缩的泰国出口在今年取得2%至3%增长。

国内因素方面,泰国政府推动总值4000亿泰铢的大型基础设施与交通建设,以及国有企业总值35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都将是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此外,泰国公共部门的债务只占GDP的43%,以及4G移动通讯服务为政府取得的2000亿泰铢收益。这些都让政府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仍有能力实施刺激经济的配套。

然而,泰国汇丰银行在最新的全球经济报告中表示,泰国经济今年可能复苏,但家庭债务仍超过GDP的八成,这可能成为振兴经济的障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