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共高官拟访问朝鲜“修复关系”

0

日媒称,据中朝关系人士称,中国正在协调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访问朝鲜。此举是为再次巩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去年10月访朝后修复的两国友好关系。如果成行,宋涛将会见金正恩第一书记,协商第一书记访华的事宜。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4日报道,宋涛去年12月与率领朝鲜女子乐团牡丹峰乐团等访华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举行了会谈。宋涛表示,习近平主席10月给金正恩第一书记写了亲署函,是希望发展中朝关系。崔辉则强调了两国的良好关系,称“发展朝中关系是朝鲜劳动党从未改变的意愿”。

报道称,然而,公演突然被中止,当时正在访华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与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举行了非正式会谈。双方确认,将把中止公演的影响降至最低。

报道称,如果宋涛访问朝鲜,这将是“再次”修复两国关系的官方动向。宋涛的前任王家瑞深得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信赖,两人在平壤举行过多次会谈。2012年8月,王家瑞与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不久的金正恩举行了正式会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