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提示:动物亲密接触得小心

0

 

【新华社曼谷11日电】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1日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建议游客与动物亲密接触时谨慎评估风险,三思而后行。

中国使馆在提示中说,中国游客近期在泰国接连发生多起与动物有关的突发安全事故,如亲吻蟒蛇被咬伤鼻子、骑大象摔倒致重伤昏迷、与鳄鱼合影被咬伤右腿等。这些事故看似偶然,但时有发生。

鳄鱼

使馆表示,随着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迅速上升,类似安全问题呈密集多发态势。某些景点为推销产品,增加吸引力,竞相推出包括“与动物亲密接触”在内的节目,但专业防护措施和中文警示相对缺乏,甚至没有。个别游客忽视自身安全和潜在风险,行事冲动,一旦发生不幸,身心俱伤,追悔莫及。

使馆提醒,根据泰国法律及相关规定,事故索赔遵循保险赔付原则,主要渠道有旅行社代购、门票自含或游客自购。涉事景点通常视情况支付少量医药费,但对当事人要求精神赔偿等诉求则不接受。

使馆强调,与动物亲密接触有风险,游客猎奇须谨慎,望广大游客以安全为重,科学评估自身实际情况和项目风险后果,三思而后行。同时,使馆特别呼吁游客购买意外保险,增强应对不测事故的经济保障能力,防患于未然。

1452470164545793

本月9日,一名中国上海女游客在泰国普吉一家蛇园试图亲吻蟒蛇时,被蛇咬伤鼻子。在进行医疗处理并获赔12万铢后,于10日凌晨跟团回国。(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