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山竹等中国热销水果被泰国政府管控

0

泰国中华网1月20日讯   榴莲、山竹等中国消费者最喜爱农产品将纳入2016年度政府管控商品目录。

内阁本周二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全国管控商品条例,从今年管控商品目录可以看到,榴莲、山竹、龙眼等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国农产品被纳入政府管控范围。另外纳入管控的商品就是小麦。

内阁常务发言人汕仙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纳入政府管控的商品共计41种,而今年则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种。这4种新增的商品分别是小麦、龙眼、榴莲和山竹。

上述条例限期执行1年。时间从2016年1月26起至2017年1月25日。将小麦纳入政府管控商品,主要是想进口通道进行监管。由于目前小麦进口量剧增,大量小麦进口可能会影响到国内动物食用类玉米和木薯价格波动。因此,内阁讨论后决定将小麦纳入管控商品之一。

至于榴莲、山竹和龙眼也纳入今年管控商品目录,主要是希望采购定价上给予果农更合理、公平的对待。特别是丰收期3种水果的价格波动维持在稳定水平。

一旦出现突发问题,商品和服务价格仲裁委员会将研究具体的防御和解决措施,避免出现损害果农的情况。

今年纳入管控的商品共计45种,其中商品类42种,服务类3种。而这42种普通商品中最重要的代表产品分布包括,鸡蛋、大米、谷穗、玉米、木薯及其制品、石油和动植物油、面粉、化肥和药品等。

总之,今年管控商品共计45种。其中,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农产品山竹、榴莲和龙眼也被纳入管控范围。今年中国消费者想吃上述水果,恐将需要支付更高的成本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