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上座率难达标 泰航高层默许接受

0

泰国中华网1月20日讯   机票预定低于预期,泰航已做好1季度上座率偏靶的现实。

泰航今天将召开董事会会议,执行管理层将向董事会通报公司1季度计划执行和经营情况以及年度目标。目前公司对于今年实现盈利增长充满信心。

泰航财务和会计方面副总裁纳龙猜就泰国1季度各项计划执行情况向董事会汇报称,由于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欧洲、中国和澳大利亚等泰航主要客源市场机票预定总体表现不及预期。因此,今年1季度泰航上座率将能以达到预期目标。

纳龙猜说,上述3个主要客源市场占到泰航客源总量的80%。这些市场中特别是中国市场年初的“股市海啸”和汇率波动也让该国民众推迟了出国旅游的计划。

按照泰航往年的机票预定统计数据看,一般都是比较紧张,而今年的情况确实特别松。机票预定下滑的非常明显,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表现不佳,再加上欧洲经济仍看不到复苏的迹象。

泰航执行总裁乍兰蓬指出,泰航今年还将面临巨大的竞争。特别是来自中东和亚太等航空公司,纷纷通过降价的方式吸引乘客。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还无法确定乘客数量的众寡,又极其中国游客市场是否还能延续之前的盛世。”乍兰蓬说。对于管理层来说,将严格执行原既定计划执行。

最后,他强调,公司对于竞争对手的策略就是“与竞争对手同等的客服待遇。”

总之,对于泰航1季度上座率低于预期的结果将只能接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