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家:干旱可能导致泰国农业领域损失上百亿元

0

(原标题:泰国专家:干旱可能导致泰国农业领域损失上百亿元)
泰国旱情严重,给该国农业发展造成巨大损失。据泰国《曼谷邮报》2月3日报道,泰国农业大学应用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家阿塔瓦尼奇(Witsanu Attavanich)说,如果干旱持续到六月,泰农业领域可能承受62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14亿元)的损失。
他说,如果降雨量不够,农民六月份种植的水稻等作物可能会颗粒无收。据报道,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是导致干旱的原因。

根据他的研究,从2005年到2045年,气候变化给泰国农业造成的损失将在6000亿到2.5万亿泰铢之间。同时,生活在灌溉区的农民将面临最恶劣的条件。

他表示,目前,政府的节水运动不足以争取公众的支持,建议运用价格机制,以创造一个更有效的节约用水的运动,对象包括水资源消耗量最大的农业部门。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