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工业信心指数下滑 民间仍维持GDP增长3.5%预期

0

泰国中华网2月17日报道 国家工业院主席素攀透露,调查发现2016年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5月来首次出现下滑,位于86.3,影响工业信心指数下滑的主要因素是旱灾及国际经济风险增加,特别是中国经济放缓。另外也包括国内购买能力下滑等。

民间协会对政府的建议方面,希望政府加快大型及小型投资项目的预算划拨,以刺激经济增长,通过政府政策引导拉动国内消费,并提升高科技及创新产业的投入水平,提高泰国产品在国际竞争中的能力。另外,民企还希望政府加大扶持泰国企业前往周边国家投资。

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素攀表示民间三机构联合委员会仍然维持全年GDP增长3-3.5%的预期;而出口方面,也仍维持2%的增长预期。至于政府制定的出口增长5%的目标,民企也希望政府加大推进力度,但也得承认目前经济仍然不景气,各国对泰国产品进口仍然减少。因此泰国需要加快新市场的开拓。泰国紧邻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经济政治高速发展的中南半岛四国(CLMV),具有特殊的地域优势,泰国需要利用好这一优势,扩展新的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