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SME产业增幅有望达到5.5%

0

泰国中华网2月23日讯   预计今年SME产业增幅有望达到5.5%,为近7年来最高。

SME促进办公室主任莎丽尼透露称,预计今年SME产业年增幅将在2.8-38%之间。去年SME产业总值约为5.56万亿,同比增长5.3%。

去年SME产业在GDP总值占比增至41.1%。这一数据也是近7年来首次超过40%。其中去年第四季度SME产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实现5.4%的增长。而这也创造了6个季度连涨。

鉴于此,SME促进办公室准备制定未来5年发展规划,将SME产业在GDP总值中的占比增至45%。

具体将从一下3个方面推动SME产业的整体发展。第1,SME刺激措施;第2,加大政府财政支出力度;第3,旅游产业将继续保持良好增势。

相信旅游产业的兴旺将给SME产业带来利好因素,不管是服务还是零售。因为几乎大多数SME产业都与此有关联。

而去年实现增长的产业包括旅游、建筑、零售批发以及运输和物流。莎丽尼认为,过去的实践表明,SME企业能够实现同步增长,和旅游产业紧密相关有关。因此,旅游兴旺期间,农业产业受到的影响则较大,不像旅游和服务等行业。

总之,莎丽尼相信,今年SME产业增幅有望达到5.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