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市级政府一把手大调整 广元等4市换市长

0

四川市级政府一把手大调整 广元等4市换市长

邹自景(资料图)

四川市级政府一把手大调整 广元等4市换市长

截图

2月19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官方网站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示了一批干部拟任职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广元、达州、眉山、宜宾等四市有了新的市长人选。

四川省委组织部拟提拔12名干部

四川组工网系四川省委组织部官网。四川省委组织部此次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共涉及12名干部。

《公示》显示,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准,现将邹自景等同志拟任职情况进行公示。

其中,现任广元市委副书记的邹自景拟提名为广元市市长人选;现任达州市委副书记的郭亨孝拟提名为达州市市长人选;现任乐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市委书记(兼)的罗佳明拟提名为眉山市市长人选;现任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紫平拟任宜宾市委副书记,拟提名为宜宾市市长人选。

《公示》称,干部群众如对人选有不同意见,或认为人选在德的方面有不良反映,或有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以及违反廉洁自律的行为,请于5个工作日内(2月20日至2月26日)通过信函、电话和网络举报等方式向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反映。

广元书记、市长已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拟提名为市长人选的四名干部全为“60后”,年龄最小的邹自景今年48岁。四人的学历也不低,邹自景为在职硕士研究生、郭亨孝为硕士研究生、罗佳明为在职博士研究生,杜紫平为党校研究生。

此外,四人中除了杜紫平的现任职务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外,其他三人的现任职务均为市委副书记;四人中除罗佳明是异地调任(从乐山市到眉山市)外,其他三人的工作地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四人担任现任职务的时间分别为3年4个月、1年11个月、3年6个月、2年9个月。

据《四川日报》报道,21日,广元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四川省委组织部宣布中共四川省委决定:此前担任市长职务的王菲任广元市委书记。免去马华广元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记者了解到,曾长期担任成都市委常委的包惠现任达州市市长;宋朝华现任眉山市市长;徐进现任宜宾市市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