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8枚疑日军遗留炸弹 警方到场引爆(图)

0

香港发现8枚疑日军遗留炸弹 警方到场引爆(图)

香港岛跑马地布力径5日早上发现8枚怀疑是二战时期的炸弹,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下午进行引爆,安全处理8枚炸弹。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岛跑马地布力径5日早上发现8枚怀疑是二战时期的炸弹,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下午进行引爆,安全处理8枚炸弹。

警方接受香港中通社查询时表示,当天上午约10时,有人报案指在该处山坡发现怀疑爆炸品。警员抵埗后封锁现场,召唤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协助。

警方透露,8枚炸弹中,6枚炸弹相信是二战时期的手榴弹,长约3吋、直径约2.5吋,另外两枚炸弹相信是二战时期的迫击炮弹,长约4吋、直径约2.5吋。

有香港媒体称,这次是由有“炸弹猎人”之称的Stuart Woods与其朋友发现,他们研究与二次大战有关的历史,以往也曾发现战时遗留的炸弹。他说,这次意外发现的迫击炮弹和手榴弹,相信是日军在1941年12月登陆香港岛后遗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