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屋房贷释出 国行利率上限5%

0

泰国中华网3月11日讯    公租屋贷款规则释出,国行利率上限5%,开发商提供折扣。

财政部副部长威素透露称,公租屋规则入内阁讨论已经纳入日程,预计最快未来1、2周内确定。总计700亿铢贷款预算将分为两个分别,一部分向开发商企业提供,约为300亿铢,而余下的400亿铢则主要向公租屋住户提供。

而公租屋贷款人申请的房贷总额要求不能超过150万铢,目前属于这个价位的市场上的房源共计6万个单位。银行方面除了提供30年期限的贷款外,还将房贷利率压到了5%,开发商则向购房者提供购房折扣。

那700亿贷款预算分配方面,300亿将通过储蓄银行、住房银行和泰京银行等3家行共同提供,每家100亿铢。而400亿房贷则通过住房和储蓄2家银行执行,每家各拨备200亿铢。

住房银行副董事察差称,房贷利率方面,70万铢房价贷款利率一定比70-150万的房子高,但平均下来不超过5%。

如果借贷人为1人,最低月薪要求不低于1.8万铢;而如果是2人联贷,人均月薪1万多点就可以贷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